1790|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历讲述] 爱的困顿

[复制链接]

仗剑天涯 Lv2 Rank: 2Rank: 2

[ 1楼 ]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1-12-14 05:26发布于 12-14 05:26 较早前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我在中同流连忘返也有一段时间了,读了大家写的许许多多故事或点点滴滴的心情写照。为了和大家分享交流,我愿意把当初为了纪念我唯一的一段感情经历而写的一篇心情日志(中英文对照)发表在这里,也算是作为对中同的一点“贡献”吧。

++++++++++++++++++++++++++++++++++++++++++++++++++++++++++++++++++++++++++++

我一向认为我是一个并不容易纠结或矫情的人,也曾认为自己是一个在感情上尚能谈定的人。可最近的一些事,让我对自己产生了“怀疑”,从而对这种爱产生诸多的“困顿”。

Never once before think myself very hesitating nor sentimental, but simply a person who could take it easy and calm with affection. Recently something happened really created doubts about myself and quite perplexed on how unique the love is.

我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是真正的“感情操盘手”。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不”字就会轻易地把爱的风筝放飞断掉了。为什么我们所渴望的东西到头来却是我们所害怕的?为什么我们苦苦寻觅的东西我们却要轻易地抛弃?为什么我们对爱的信心如此薄弱?为什么我们不能给“早产”的爱一条生路呢?

I dont really know how many of 'top guns' of the love there are in the world. Nor sure why the single 'No' would cut off the flying love kite so easily. Why what we have been yearning for is what we actually fear about in the end? Why do we tend to dumping off what we sought for just in a second? Why are we so weak in confidence on the love ? Why not could we open a narrow way for the premature love?

如果爱像山间的淙淙溪水,绕过重重卵石,汇成涓流,最终奔向江河湖海,那该多好啊!因为小溪并不会因为有那些卵石就停止流动,有时反而会以激起一点小浪花向那些企图阻挡它前进的卵石表示“敬礼”。小溪是勇敢和执着的。

What a dreamful picture! As if the love was a stream gurgled in creek and wraped around over and over pebbles to merge the flow into rivers, lakes or oceans. For the creek will not stop against the pebbles, it will greet them with wavelets as a salute instead. Such creets are courageous and persevering.

当情感如泉涌时,我们如何是好?无动于衷地让它白白地流掉?还让它灌溉我们的心田?有时所谓的“理性”或“理智”会让我们找出太多的理由说“让它去吧,我的田不缺泉水!”

How would we do as the spring of the LV was bubbling up? Just sit by there to watch ? Or duct it to irrigate the field of our souls ? Quite often the senses or wits lend us a series of excuses to declare 'Well, let it go. It is not for mine!’

人生无处不相逢,只待朝阳映黄昏!

帐号被禁用

[ 2楼 ]
发表于 2011-12-14 14:17发布于 12-14 14:17 较早前
俄罗斯:……

QQ

[ 3楼 ]
发表于 2011-12-14 14:52发布于 12-14 14:52 较早前

千军万马来相见丶

世外高人 Lv4 Rank: 4Rank: 4

大众审核员2013年纪念章

[ 4楼 ]
发表于 2011-12-14 14:57发布于 12-14 14:57 较早前
为什么我们所渴望的东西到头来却是我们所害怕的?为什么我们苦苦寻觅的东西我们却要轻易地抛弃?为什么我们对爱的信心如此薄弱?为什么我们不能给“早产”的爱一条生路呢?6 s3 |- s. t0 \& X4 R

it is so beautifull......
相逢何必曾相识...

布衣平民 Lv1 Rank: 1

[ 5楼 ]
发表于 2020-05-04 00:07发布于 05-04 00:07 较早前 |来自手机
有缘可聊

QQ

[ 6楼 ]
发表于 2020-05-24 04:30发布于 05-24 04:30 较早前
支持一下楼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